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夢想˙現實˙PLAN B

夢想˙現實˙PLAN B

粱特首的夢想是建設好香港,做好佢份工。
現實的香港人不太喜歡粱特首。
那麼,阿爺的PLAN B需要出動嗎?
真不知道,因為世事無常,你不會知道你的夢想可否成為你的現實生活,所以一定要準備好PLAN B

715日放榜的你… What is your plan B?今年,好多同學都自覺良好地說:「我預計自己可以入到大學!」自信是一件好事,但同時也要有兩手準備,用上年的數據來看:70,109總考生人數只有12,000的學額,那只有17%的同學可以入到本地大學!那麼,你準備了Plan B嗎?

※※※那…如何準備你的Plan B呢?※※※
Ø          了解自己入U的機會率 ~ 你可以用學校的成績作為一個預測,並與上年收生分數作一個對比,正如中國人有一句話: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!」
Ø          了解自己夢想入讀的科目 ~ 香港很多科目的競爭名額都是有限的(香港大學不多,所以學位不足)。然而,海外院校對這些學科都是有名額限制的,所以同學要先了解清楚。(如:大部份健康科學學科)


在等DSE放榜的同時,申請定海外大學或院校的心儀學科,當715日收成績時,就不用心慌慌找東找西。每年,很多同學都會一早做好申請,他們的Plan B 往往都是成功的一半。預先做好準備,令大學夢事半功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